归档时间: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4-28 00:04
浏览量:1 | | | |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创建于1979年,是一所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进行远程教育的开放大学,坐落在岳阳市政治文化中心区域,东傍风景秀丽的南湖、北临京珠高速公路连接线进入市区的终端,南接107国道,占地50亩,拥有能同时容纳3000名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教学楼、宿舍楼和运动场地。校园布局合理,风景宜人。

学校设备完善,设施先进,投资700余万元建成的校园网早已投入使用,实现了同全国、全省电大计算机网络的宽带互联。

学校机构健全,人员精干、高效,校本部在编教职工89人,有正、副教授28人,讲师50人,同时,在全省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中聘请了80余名以讲师为主体,以教授、副教授为骨干的兼职教师队伍。学校现任党委书记陈美中同志。学校有开放教育处、网络工程职业技术校、中小学教师培训远程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北师大教学中心六个办学实体,下辖6个县(市)级电大分校和11个电大工作站。

开放教育处长年举办开放教育本、专科、一村一大学历教育;网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脱产全日制专科和中专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中小学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长年开展以会计、计算机、英语等技能培训为主的非学历教育;北师大教学中心负责学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名牌高校联办本、专科学历教育和研究生函授教育。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突破传统办学模式,主动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逐步建立了按需办学机制和多形式、多层次、多规格的灵活办学格局,累积培养了38000多名本专科毕业生。校本部现开设有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法律、汉语言文学、财会、英语、计算机、土木工程等15个专业,在籍学生10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学生1000余人。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育人。

办学近30年来,为岳阳市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培养了众多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一大批电大毕业生成为岳阳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已有400余人担任了县处级领导职务,8000余人获得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500多名毕业生有技术革新和科研成果,其中在省部级以上刊物以上公开发表或获省以上奖励的论文有300余篇。

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按照成人与成才同步实现、理论知识与实际能力同步增长、学历教育与继续教育同步进行的工作思路构建了“健全机构、全员育人;畅通渠道、全方位育人;完善内容、全面育人;改进方法、科学育人”的育人体系。学校实行的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考核的新机制和基础文明建设系统工程,在全省电大系统中独树一帜,其作法、成效与经验,被《中国教育报》、《湖南工人报》、《湖南电大报》、《岳阳晚报》等报刊报道,并多次在全省有关会议上作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