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岳阳县荷花塘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礼仪式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09-03 16:20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 付观龙)“童学之衣,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衣服饰物的整齐洁净是人的精神面貌,是人的品行修养,小朋友们以后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整理好自己的衣服。”9月2 日,荷花塘小学运动场上,刚进一年级的460位小朋友们正在各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整理自己的衣服。而这只是荷花塘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礼上的“正衣冠”环节。

为给刚进入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营造一种新颖别致、庄重典雅的新生入学礼仪式,荷花塘小学的老师们做足了功课。

一大早,学校行政和老师就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家长们牵着孩子的小手,穿越代表着幸福和梦想的成长之门, 走过红地毯,小朋友们纷纷来到入学签名墙前,踮起脚尖,一笔一画在签名墙上认真留下自己稚嫩的笔迹。

“朱砂点痣,开启智慧““击鼓言志,树立远大志向”“行拜师礼、尊敬老师”,整个入学礼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孩子们欣喜之余,也充满对新学校新学期的渴望。

谈到举办本次入学礼仪式的初衷,荷花塘小学校长晏鸿斌说:“今天的开学典礼暨入学礼活动,充满了仪式感,加入了很多传统元素,这既是让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是为了激发学生对学校,对学习,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