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湘北女校】重温“暖心话” 收看“第一课”
来源:湘北女校   2019-09-04 08:10
浏览量:1 | | | |



9月3日,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抓住“开学教育”契机,组织全校学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暖心激励话,分班收看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上好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教育和引导学生站在人生新的起点,锚定新的目标,练就职业本领,做一名新时代优秀职业人才。

“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些用心教诲和无限期待,心中充满力量和希望。


在收看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时,同学们跟随主持人一起聆听了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靠义肢登顶珠峰第一人夏伯渝、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等人讲述的他们与国旗之间的感人故事,切身感受到了正是创造、奋斗、团结、梦想这四种伟大的民族精神,让五星红旗在各地高高飘扬。



收看活动结束后,各班还通过班团活动、写心得体会等后续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感悟交流,让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燃起心中的爱国热情,铭记使命和信念,继承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励志勤学,贤淑自强,为服务社会和建设祖国贡献力量。(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