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平江县天岳中学】主题教育巡讲从“心”出发
来源: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   2019-11-14 20:07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松桥)“初心筑梦百年计,使命担当千秋业。每天清晨,路灯尚未熄灭,坚守山区教育的乡村教师早已步履弥坚,赶赴心之所向的三尺讲台。我为自己是乡村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自豪。”11月12日上午,由平江县虹桥镇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团,走进该镇金鸡村进行首站主题演讲。天岳中学教师李方伟、平江十中教师陈益珍代表教师群体先后登台演讲。在“走心入脑”的激情话语中,“坚守当歌”的育人初心正铿锵绽放;在“从心出发”的巡回宣讲中,“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已牢记于怀。

丘壑于怀释初心,关山飞度话使命。本次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由五名宣讲成员组成,他们均是以“建设秀美虹桥”为使命的最美奋斗者,有的是乡镇干部,有的是驻村工作队队长,有的是乡村教师。他们通过“讲故事释初心、谈感受话使命”的宣讲形式,或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讲述身边人的先进事迹,与全体听众现场分享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奋斗心路历程。五名宣讲成员演讲的诚挚话语朴实无华却又动人心弦,讲述的奋斗故事简短平凡却又感人至深,生动精彩且接地气的宣讲引发全体听众的思想共鸣,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爱心照亮成长路,坚守育人再出发。“我曾对班上的学生说,我是一个老师,也是一位妈妈,但我又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因为工作,我要离开我的孩子到学校上课,现在我要把对他的爱分成39份送给你们,从今以后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李方伟老师以《不忘初心,用爱心点亮梦想》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默默耕耘,始终怀揣一颗坚守乡村教育的育人初心;追梦前行,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未来。“平江十中55岁的唐奇妙老师,在三尺讲台舌耕了整整38个春秋,拒绝了无数外界诱惑,勇于承担、甘愿奉献、忠于职守的他,凭借着对教育初心的无悔坚守和对育人使命的执着担当,在2018年被评为县最美乡村教师。”陈益珍老师以《最美不过坚守》为题,用自己身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生动地诠释了此次主题教育宣讲“最美不过坚守,虽苦依然奋斗”的丰富思想内涵。

走“心”之诚话使命,从“心”出发谋奋进。据悉,为扎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该镇组织了此次活动。通过深入各村巡回宣讲的走“心”之诚,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教师和群众把初心使命内化为“奋斗有我”的精气神和“使命在肩”的自觉行动,在建设秀美虹桥的使命召唤中从“心”出发,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