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走进家乡工厂 寻访工匠精神 ——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展“党建带队建”劳动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马鞍山实验学校   2023-05-15 10:34
浏览量:1 | | | |

  为积极引导少先队员深切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家乡企业的发展变化,学习和传承大国工匠精神,5月5日,马鞍山实验学校党建带队建,组织少先队员来到了马鞍新区工业园进行劳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电子厂和服装厂的生产流程和工人的辛勤劳动,寻访工匠精神。

  

  

  在参观创鑫电子厂时,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电子秤芯片和数据线生产线,详细了解了电子秤芯片和数据线的制作及组装过程。通过参观,学生们对电子产品的构成和生产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学生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力量,也感叹于工人们劳动的艰辛和对待工作的细心与耐心。

  

  

  在参观展强服装厂时,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服装生产的流程、环保材料的使用以及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孩子们走走、停停、看看,当看到各式各样的小孩用品正在生产线上生产,总是忍不住问一问:“阿姨,您这是在干嘛呀?”听着工人们的介绍,他们忙着记录,生怕漏掉某个环节,眼里满是不可思议。

  

  

  一次实践活动,一次成长,半天的研学之旅匆匆而过,孩子们感叹于车间先进的机器设备、科技的力量,同时也折服于工人们一丝不苟,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学校也将以此为基础,结合劳动教育科学化、时代化、多样化的特点,进一步深入挖掘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劳动育人资源,让劳动教育在校园内落地生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