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湘北女校:设立“导师奖”鼓励“青蓝”结对育人    
来源:湘北女校   2023-05-25 08:20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自今年5月份以来,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组织开展的班主任“青蓝工程”结对育人活动持续进行。近日,李芊芊老师精心设计的班团活动“非暴力沟通”、徐诗瑶老师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两堂班团汇报课得到班主任前辈的高度肯定。副校长吴海芹,学生处负责人黄玉芳、段文静、王颖杰、王辉等跟班听课并一一进行点评。

  该校本期师徒结对有刘普容&李芊芊、周云香&刘琮慧、廖淑红&罗诗音、龙翠霞&张慧、王晔&彭晶、廖娟&徐诗瑶等6组。师傅由星级班主任、市级优秀班主任或班级管理工作5年以上优秀班主任担任;徒弟为新教师或从事班主任工作时间不长的老师。

  为了确保师徒结对育人效果,学校制定了“青蓝工程”方案,要求师傅关心爱护新教师,做好传帮带工作,把好思想好作风传给新教师;指导徒弟尽快熟悉学校制定的各项班级管理制度,在班规制度、班干部队伍建设、班级组织管理、主题班会设计、学生思想转化工作、家校联系等工作中手把手传授“真经”。

  徒弟则要求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虚心学习师傅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认真践行班主任工作条例,掌握学校各项班级管理的规章制度,策划好主题班会和班级活动,上一堂主题班会汇报课,力创班级管理特色,并接受师傅的考核评定。

  活动结束,将从班主任老师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评估,对师徒结对工作中配合好,徒弟教育教学有明显提升的,设立“导师奖”给予师傅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