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岳纸学校】一场心灵的洗礼 一次党性的升华
来源:岳阳市岳纸学校   2019-11-01 14:23
浏览量:1 | | | |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岳纸学校在党员活动室举行“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师生服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陶乐主持。

研讨前,党员教师观看专题片《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是一位95岁的老革命,71年党龄,深藏功名63载。在战争岁月,不怕苦不怕死,冲锋陷阵、九死一生;转到地方工作,不争名利、只求奉献。“我死都不怕还怕吃苦吗?”张富清同志就是这样一名始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质朴又奢华,令人肃然起敬。影片让大家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升华。

接着党员教师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思想,分享心得。支部委员、教务主任卢小莉同志说教师要从内心深处守住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一切为了学生。同时希望大家要齐心协力做好常规,把学校办出特色,办成名校。安全办主任黄爱东坦言自己之前对学习不认真,现在通过学习研讨交流有收获,长见识。今后更加注重学习,勇于挑重担,做表率。政教主任许丹军说我们教师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在课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爱国主义教育不放松。其他党员教师一一围绕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陶乐校长最后总结说,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讲收获,强初心,明使命。他强调说党员教师要切实担起教育的使命,立德树人,为学生创造公平又有质量的教育。 一要敢为。党员同志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二要巧为。坚守课堂主阵地,变换角色,变换舞台,到学生中去;三是真为。爱校爱生,有情怀,守底线。

这次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思想认识,大家表示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全心参与,认真落实,力争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