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8
【洞氮小学】城乡少年手拉手 增知立志共成长——洞氮小学手拉手心连心帮扶结对活动
来源:岳阳市洞氮小学   2019-11-11 08:11
浏览量:1 | | | |

金秋叠翠染初霜,城乡情深意绵长。在这美好的时节,洞氮小学的师生们再次感受到了“有朋自远方来”的喜悦。11月7日,君山银杯小学师生一行36人在校长、教务处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洞氮小学,与我校师生共同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增知立志共成长”结对联谊活动。

李德意校长对银杯小学的领导、师生表示最真诚的欢迎!希望通过联谊交流增进两校孩子的相互了解,加深彼此间的友谊,共同成长。同时,也期待今后两校在学校管理、教师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多项交流,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共享、文化相融、智慧相得益彰的愿景。

参观完美丽的校园后,孩子们在洞氮小学体验了不一样的课堂。

第一站就是美食班,这是洞氮小学的特色课程!美食吴老师亲切地引领,和蔼的语气,孩子们很快融入了美食课中!通过对洞氮小学五年级学生作文的鉴赏以及观看心灵手巧的李老师制作的剪影,孩子们对烧卖已是垂涎三尺!不一会儿就轮到孩子们大显身手了,大家有的拿面皮、有的拿勺子舀馅、有的捏面皮,大家欢快地忙活起来了!

吃着自己做的烧卖真是美味极了!最后不忘给辛勤教育他们的老师和哺育他们的父母、长辈,以及陪伴他们的朋友也带上一个代表他们心意的美味烧卖!

第二站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永遇乐绘本俱乐部。郭老师以绘本之名,让银杯的小朋友体验阅读的快乐,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通过品读狼大叔的前后转变,引导学生感受自身善意的举动会给别人带来美好。也愿真善美陪伴孩子们一路成长,不失初心,不忘初衷!

孩子们沉浸在欢声笑语中,个个都化身成可爱的小鸡宝宝,感受着故事中的欢乐。你瞧,围观的领导、老师们都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留住这美妙的时刻,校长妈妈更是激动地站在高处为他们拍照哦!一场妙趣横生的故事会,在狼大叔和鸡宝宝们的温情蜜意中开启了银杯小学今后的悦读之旅。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操场上,刘鎏老师为在场师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体育游戏课,希望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运动中强身健体。

经过一上午的感动与惊喜,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分,洞氮小学后勤部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洞氮小学的校长妈妈亲自为孩子们盛饭添菜,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下午,124班的孩子为银杯小学的28名同学都准备了精美的礼物,还有不少同学带来了妈妈做的拿手菜,想让他们尝尝“家的味道”。孩子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踊跃报名参加游戏。“联手剥橘子”“抢凳子”“找朋友”这三个游戏,将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手拉手结对同成长,心连心帮扶共发展。孩子们收获了一份纯真美好的友谊。

看着孩子们玩得这么开心,银杯小学的许校长情不自禁地对我校学生的言行举止、精神风貌和我校教师的育人理念、教学水平大加赞赏和肯定。并对这次的悉心安排和热情款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洞氮小学的李校长希望通过这次亲身体验的心连心手拉手联谊活动给学生带来巨大的精神动力,温暖每一个心灵,沁润每一块心田,让广大师生受到教育熏陶,让学生努力成为有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的新一代,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匆匆,为期一天的参观活动即将结束,离别就在眼前,银杯小学与洞氮小学的师生们依依惜别,大家合影留念,期待着下次的相见。


这次“手拉手”活动的开展,使两校的少先队员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两校在交流中一致认为,此项活动意义深远,应长期坚持,在以后的日子里应互相沟通,互相学习,促进两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