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 英国伯明翰学院领导考察我市教育
    2017-05-23
    5月18日至19日,英国伯明翰学院副院长于慧玲女士应邀来我市考察教育,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领导小组组长王瑰曙出面接见。于慧玲女士先后考察了岳阳楼区花板桥小学、枫树村小学和市洞氮小学的足球特色教学情况,就我市小学足球教学的课程开设、教练员的配备和素养进行了调查了解,在与我方人员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
    了解详情>>
  • 美国专家来我市举办英语课堂教学讲座
    2017-05-22
    5月18日,别具特色的国际公开课程在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进行。通过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交流科邀请到了美国洛杉矶音乐与戏剧艺术学院发音与演讲专业导师、“演讲体育馆”的创始人JohnHeart担任专家导师。此次国际公开课包括学生课堂和教师培训两个方面。上午为学生课堂,John分别在市外国语学校的一个高中班和一个初中班开…
    了解详情>>
  • 我市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赴香港研修班硕果累累
    2017-05-15
    为了深入了解香港幼儿园教育管理及教学特色,借鉴、学习香港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经验,推动我市幼儿园教育国际化发展,我科和学前教育科共同组织28位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由副局长、主任督学朱新和通知带队赴香港参加研修。本次研修从5月8日持续到12日,为期5天。此次活动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香港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承办,并得到了中…
    了解详情>>
  • 我市教育系统迎来第一批法国友人
    2017-04-12
    4月9日上午,春雨绵绵,我市华夏双语学校师生迎来了其法国姊妹学校--法国中央大区奥尔良市让·罗斯丹学校由其校长卡特琳娜·凯勒女士带领的24名师生访问团。随团前来的还有法国中央大区奥尔良学区国际关系处代表西尔维拉格女士和从省城长沙赶来的法国中央大区驻中国湖南省特派交流员伊妮丝女士,目的是考察我市教育,以扩大交流与合作范围…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荐中小学教师赴港澳担任教学指导教师的通知
    2017-04-01
    岳教体通〔2017〕32号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荐中小学教师赴港澳担任教学指导教师的通知各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各教育单位(学校):为促进内地与港澳教育交流与合作,教育部港澳台办将选拔68名内地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含延任教师)赴香港、澳门担任2017-2018学…
    了解详情>>
  • 全市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座谈会
    2017-03-29
    为推动我市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有效广泛的进行下去,吸引更多的学校参与国际交流工作,帮助解决国际交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月28日上午,全市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市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中心及周边城区34所参与过国际交流或有意愿参与国际交流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岳阳楼区、经开区、君山…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选拔中学英语教师出国研修的通知(岳教体办通[2017]10号)
    2017-03-14
    各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市直相关学校(单位):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子项目申报的通知》精神,我市选拔10名中学英语教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安排成班派往英国雷丁大学以访问学者的身份留学三个月,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和学费。现将选拔事项通知…
    了解详情>>
  • 浙江大学海伦国际教育访问团访问我局
    2017-02-28
    2017年2月27日上午,浙江大学海伦国际教育访问团抵达我市,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喻玲玲,分管副局长刘志高及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参与接待。该访问团系国家外国专家管理局驻英大使馆负责人推荐。双方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谈围绕“为岳阳引进优质外籍教师”这一中心进行。座谈会上,我方领导对客人的到…
    了解详情>>
  •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7-02-24
    各市州教育局、各省属高等院校: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汉办〔2017〕62号),现组织开展2017年下半年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一、岗位信息2017年下半年新选志愿者岗位2266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543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
    了解详情>>
  • 文化碰撞初体验——云溪小学与英国Redstart小学视频连线
    2017-01-13
    云溪小学自2014年加入中英校际连线的项目以来,积极与英国萨姆赛特郡的姊妹学校通过邮件往来等形式,了解了各自的学校办学情况,并对双方国家的传统文化进行互动交流。2017年1月6日下午,经过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岳阳市云溪区云溪小学与英国萨姆塞特郡Redstart小学通过Skype软件进行了视频连线实现共享课堂。岳阳市教育体…
    了解详情>>
共 9 页,跳转到第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