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 面向世界—“我的留学之路”演讲活动
    2016-07-07
    7月4日-5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联合市十五中、市外国语学校、市九中等学校联合主办“面向世界—我的留学之路”主题演讲活动,邀请原市九中毕业生、高中在新加坡留学现在美国哈佛大学就读的赵泽琦同学和原市九中毕业生、高中在美国留学即将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就读的周煜楼同学为我市有出国留学意向、想了解国外留学生活的初…
    了解详情>>
  • 美国客人参观我市许市中学
    2016-05-13
    应湖南理工学院的邀请,该校友好学校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常务副校长琳达女士一行3人于5月10日至13日访问我市,期间于5月12日上午,来宾参观了我市君山区许市中学开放式课堂教学,并与师生举行了场面热烈的座谈会.座谈会上,琳达女生充分肯定许市中学教师在教学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开创了新的教学模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对学生的表…
    了解详情>>
  •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
    2016-05-11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意见》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了解详情>>
  • 新加坡客人访问我市
    2016-05-10
    应我方邀请,5月4日-6日新加坡人民行动党(执政党)社区基金会(简称PCF)人事部执行董事梁莹女士、新加坡金日教育集团总监孙雯莉女士一行四人应邀来我市访问。市教育体育局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科长黄立新、原岳阳市国际教育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万志勇先生全程陪同。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成立之初的宗旨是为居民提供负担得起、方便及…
    了解详情>>
  • 英国普勒斯顿学校师生访问我市
    2016-03-29
    应岳阳市第十中学的邀请,中英校际连线英国友好学校之一的普勒斯顿学校校长助理杰克琳女士、校际联络员斯威特先生带领8名学生于3月27日开始访问我市第十中学。接下来的五天时间,双方师生将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开展各种教学、文艺活动,彼此了解对方的文化和习惯,增进了解和友谊。3月28日下午,两位教师访问我局机关,刘志高副局长代表局…
    了解详情>>
  • 关于组织开展2016-2017年度赴英担任汉语助教报名工作的公告
    2016-03-02
    全市各中小学:英国政府教育部门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中国以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名义开展工作)达成战略协议,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通过输送汉语助教,校际往来与合作活动等方式支持汉语普通话在英国的学习。在英国汇丰银行的支持下,每年将派送合格的中国籍汉语助教(志愿者)前往英国学校,教授为期一个学年的汉语普通话,传播中国文化。此项…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荐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赴香港担任教学指导教师的通知(岳教体通〔2016〕9号)
    2016-02-29
    各县市区教育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风景区教文局,屈原管理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单位、幼儿园):为继续做好2016-2017学年内地与香港教师交流协作计划,促进内港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遴选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赴香港担任教学指导教师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16〕19号)和省…
    了解详情>>
  •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6-02-26
    各市州教育局、各高等院校: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汉办〔2016〕83号),现组织开展2016年下半年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一、岗位信息2016年下半年新选志愿者岗位2102人,其中,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298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1);面…
    了解详情>>
共 9 页,跳转到第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