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民族教育

全国首批开办内地西藏班的学校 全国教育援藏先进集体

岳阳市第一中学

民族教育

  岁月如歌辞旧岁,春意盎然迎新春。为丰富学生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学校文化氛围,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岳阳市一中“民族融合一家亲”龙年迎春文艺汇演暨“民族一家亲·你我手拉手”学生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11月19日,时已入冬,天气微凉,我校西藏部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来到军校,参加期待已久军训。一直到11月25日,在为期七天的军训中,年轻的学子们展现出了无尽的活力和拼搏精神。他们用泪水铸就坚韧的品质,用…

洞庭碧波,光映千里;金秋丹桂,香满校园。为表彰在省奥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及指导老师,同时激励高三学子明确目标,志存高远,为2024届高考全力拼搏奋进,10月17日下午,岳阳市一中在学校体育馆内组织开展…

中秋佳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在洞庭湖畔、岳阳楼前,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从雪域高原远道而来,远离亲友独自在岳阳求学,他们是岳阳市一中西藏班的学生。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他们是怎么度过的呢?岳阳市一中提前谋…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22日,岳阳市一中西藏部高一新生全部返校,至此,西藏部正式迎来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在学校领导班子提出的“净环境、保安全、复秩序、入状态、激活力”的总体要求下,西藏部有序召开…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湖南省岳阳市第一中学座落在美丽的洞庭湖畔、岳阳楼下,是湖南省首批挂牌的重点中学、首批命名的省示范性高中、全国首批开办内地西藏班的中学。1985年,学校率先响应党中央“智力援藏”…

南风拂春过,自邀夏前来。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校社团风采,促进我校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5月24日下午,岳阳市一中举办以“百廿风雨勤诚肃,二八风华正青春”为主题的第十届社团文化节暨校园艺术节汇演活动…

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2日,省、市级领导来到市一中慰问看望留校过年的西藏班师生。上午,岳阳市政府副市长黄伟雄、市关工委主任陈奇达来学校慰问西藏班学生,市关工委副主任张益民,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岳阳市一中西藏部党支部在学校…

5月30日,在由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于长沙举办的湖南省第八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中,学校西藏班681班索朗占堆同学,以“山之南,湖之南,圆梦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