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2018年中考招生比例的困惑
来信人: 秦剑
来信时间: 2018-05-31 15:14:26
内容:

尊敬的市教育体育局:

我小孩今年参加岳阳市城区中考,看到贵局的一个2018年招生文件,今年城区参考人数9427人,计划招生5790人,录取比例61%,而2017年城区参考人数9370人,计划招生5985人,录取比例63%,其中岳阳市一中、十五中、十四中及岳阳中学等四所省示范性高中招生人数都有所下降。我有许多困惑,为什么国家大力发展高中教育,甚至有些省份还将高中教育纳入了义务制教育,而我市不但将中考招生比例降低了,还减少了省示范性高中的招生人数,这不是与国家政策背道而驰吗?这剥夺了更多孩子追求教育的权利。希望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响应百姓呼声,对此招生文件再仔细斟酌!

为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8-06-12 17:13:54
回复内容:

尊敬的家长:

您好!您关于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比例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地要完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编制,按照普职大体相当的原则,合理确定普通高中招生总体规模,根据办学条件,核定的办学规模确定每所普通高中具体招生计划并严格执行。国家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含义是普通高中和中职类学校的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大体相当,而目前我市市区普职比达到6:4,普通高中学生的占比较大,不符合国家要求,按规定必须逐年缩减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比例。

2018年,湖南省正式实施新高考综合改革,新高一的学生就是新高考的第一届学生,新高考对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课程建设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部要求今年要统筹做好教育资源配置。小学、初中、高中起始年级应按照不超过国家规定班额标准招生,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大班额学校的招生计划,合理分流学生。市教育体育局根据本年度各高中学校的办学规模、普职教育协调发展和新高考改革要求确定每个学校的招生计划。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市教育体育局统一下达,任何学校不得超计划招生。

感谢您对岳阳教育的理解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