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现在的教育模式到底是怎样?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8-11-20 16:46:23
内容:

现在子女都不多,到了上小学年龄都想往好学校送。送去之后家长已不是家长,是奴隶!执勤、搞卫生、还有诸多参与的活动,而且还要整体穿着。学校是搞教育的地方,是培养孩子们人格的地方,而不是灌输“走过场”的形式,不能中注重形式。这是所有“好学校”的弊端;那么不太好的学校呢,老师布置下来的作业,学生听写生字错误还有很多没的听写出来,但老师都不会一一去核对,就是直接写上的“优”或“良”,没有小考(月考),孩子,是由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机构所培养的,现在一般的学校,干脆就是不太想事的状态。上星期五考试完的,到今天都没有阅完卷,已经是考完的第四天了。现在是学校说什么就是什么,家长必须配合。家长是要跟学校配合,但是更多的时候根本就没有选择和反驳的余地。更多的是:学校通知,家长执行!

我希望学校也要正视自己的本职、本责,不要太过于看重形式,另外家长把孩子送往学校,学校也是他们的家,作为老师应该尽心尽力去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不要太马虎了事!望教育局领导引起重视,毕竟孩子才是国家的未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8-11-29 09:49:21
回复内容:

家长您好!

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学校、家庭和社会都必须承担相应的教育责任,缺一不可,学校教育是主导,家庭教育是主体,社会教育是基础,三方面要紧密联系、相互协调、理念合拍、方法相容、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您所反映的学校教育过程中的过分依赖家庭教育,忽视自身本职的某些问题,我们将对相关学校加强监管,持续关注,督促学校对师德师风和教育教学常规中出现的违规问题及时纠正。建议家长将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班主任老师或学校领导反映,加强沟通交流,便于学校及时了解情况,改进工作,营造良好家校关系和共同育人氛围。

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