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现已在岳阳购房居住,小孩现在在外地就读怎么能转到岳阳就读
来信人: 程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1-12 15:14:02
内容:

我本人一直在广东工作,目前小孩在外地就读七年级,现已在岳阳恒大南湖半岛购房想回到岳阳居住。小孩正在中学阶段能转到岳阳哪所公办学校继就读吗?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9-01-16 08:35:50
回复内容:

家长您好!

根据《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湘教发〔2015〕8号)文件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户籍或实际居住地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移,新户籍或变更后的住址所在地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的,可申请转学。

转学时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住址所在地的招生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湖南省中小学生转学申请表》,并提供转学相关证明材料,收到申请的转入学校依据规定和学校学位等情况审核,同意接收的,转入学校通过管理系统上传学校盖章后的转学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电子影像件,通过学籍管理系统上报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办,无正当理由不得拒收。转入学校如果学位不足,可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您的住址在岳阳恒大南湖半岛,属于南湖新区湖滨学校的招生入学范围,湖滨学校目前有空余学位,家长可依以上程序向湖滨学校提出申请,接收学生转学就读。

我局基教科已联系该生家长,我科工作人员按以上原则进行了解释。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1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