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回乡工作子女入学事宜
来信人: qxliyihua
来信时间: 2019-05-21 15:45:46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本人李贻华,岳阳华容人。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查阅本人的咨询!

因为在外出工作已久,父母双亲年迈急需照顾,一直寻找机会回乡发展;去年看新闻得知台湾新金宝集团在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投资20多亿美元成立一个年产1300万台打印机的工厂,而我近期已被泰金宝光电(岳阳)有限公司录用为高级管理人员,为了更好的工作,为新金宝在岳阳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的家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本人要将会在岳阳安家,现就子女入学(初中七年级)向贵领导咨询:

1.本人一家三口户口均为华容,有一子在湖北武汉就读七年级,能否转到岳阳城区入学?

2.如能入学,是安排在哪些学校?具体手续如何办理?

3.本人打算在岳阳购房,购房后家人户口能否迁入?

以上疑惑,盼望相关领导指点迷津,本人将不胜感谢!

市民:李贻华

敬上!

2019.05.22于上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9-05-29 16:01:56
回复内容:

网友:

你好!

针对你来信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落户文件及规定

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2月3日关于印发《湖南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的第五章迁入登记的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在城区人口50万至100万的中等城市合法稳定就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在当地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人员,凭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合法稳定住所凭证材料、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证明、迁入人员的户口身份证件,可以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当地城镇。

其中有家属随迁的,还须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凭证材料等。外地户口迁入岳阳楼区如果没有亲属(子女、父母、夫妻三类投靠)可投靠迁入户口,其它情况目前只能按照劳动就业落户这类人员迁入,即要求申请人在岳阳楼区有合法稳定的就业场所并且缴纳社保,同时在岳阳楼区有合法稳定的居住场所方可迁入,具体所需的手续如下:

1、劳动聘用合同书或者本人营业执照(劳动合同需要劳动局备案盖章);

2、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主要要求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交满半年以上);

3、五里牌政务中心开具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有房产证提供房产证即可);

4、楼区政府申领《岳阳楼区户口迁入管理卡》

5、户口本、身份证、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录三实证明。

6、有家属随迁,提供结婚证、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7、迁入房屋所在地。

以上就是外地户口迁入岳阳楼区所需的条件,满足以上条件,申请人可以携以上材料到岳阳楼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人口与出入境办证大厅六号窗口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二、对于来信中提出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1、关于其子能否转学到岳阳城区的和入学手续问题:

需要到拟就读的相关学校或教育部门咨询办理。

2、关于在岳阳购房入户的问题:

参照前面第一大项落户的条件办理。

3、根据来信市民在城陵矶保税区录用为高管的情况,而保税区行政辖区在云溪区,如果按劳动就业落户,只能到云溪区落户,详情需要保税区所在公安派出所咨询办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9-06-10 09:03:56
回复内容:

家长您好! 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按照“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划片招生”的原则执行。市区初中学校招生范围由市教育体育局协调三区(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教育局根据初中学校服务区内的适龄学生的人数划定。初中招生政策和申报程序将于今年5月底在市教育体育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市区主要媒体公布,凡按程序申报材料的,市初招办和各区教育局均会受理并认真调查核实房产、户口情况,确保每位义务教育适龄儿童有书可读。初中招生录取时,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同时持有市区户口和所属范围房产(房屋产权性质为住宅)的确保录取;其他情况的,在居住地所属初中学校容量许可的前提下安排就读,确因容量不足时,由市初招办统筹调剂安排就读。申报程序和需上交的材料如下: (1)申请登记 ★市区小学毕业生。在市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由各小学组织填写《岳阳市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交验相关证件材料原件(证件有效期截止至2018年5月31日,下同),复印件粘贴在《岳阳市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指定区域。★非市区小学毕业生。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读市区初中,按“非市区小学毕业生申请就读岳阳市市区初中申请、招录程序”,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向市初招办提出申请,填写《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读岳阳市区初中学校申请表》。 (2)交验材料★市区有房产的:提供学生父母(学生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房产证(国土证)或房屋购买合同、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还建协议等原件及其他相关票据材料。★市区无房产的:提供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居住证(签发有效期一年以上,且于2018年5月31日前签发)。无居住证的,除提供家庭户口簿和房屋租赁合同、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证明以及其他证明实际居所的材料外,还须提供相关工作证件,个体工商户提供营业执照、纳税票据等有效证件,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劳务合同等。★非市区小学毕业生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校标识码、全国学籍号证明和学生手册。 根据您提供的情况,城陵矶保税新区目前有一所民办学校正在建设,预计下半年可以招生。另外,城陵矶地区现有的初中学校有市五中和岳纸学校,如您全家已回岳阳定居,读初中的小孩可以适时办理转学入读手续。另外城陵矶地区还有岳阳楼区教育局管辖的滨湖小学、桂花园小学和城陵矶小学。至于户口迁入的事,您可以咨询公安部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