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端午节举办大型划龙舟活动建议
来信人: 心忧岳阳
来信时间: 2019-06-11 14:03:05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端午文化在世界上影响广泛,龙舟竞渡,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习俗。上世纪九十年代,岳阳南湖有赛龙舟,全岳阳人民都前往观看。时至今日,“赛龙舟”比赛仍在屈原汨罗江举行,自小时候我随父母在南湖看赛龙舟的记忆依然深刻。

岳阳有屈原、汨罗江这个天然的文化背景,为什么不把这个主题深入开发?

我建议:每年端午佳节我市可举办大型赛龙舟活动,路线可选择从汨罗江出发,终点至长江三江口或者城陵矶新港区。我市相关部门可联系知名度高的媒体全程跟踪(首选湖南卫视),把端午屈原文化、赛龙舟文化做大做强。

好处:一是提升岳阳知名度,弘扬屈原文化;

二是赛龙舟广邀全国龙舟爱好人士参与,发扬体育精神;

三是激活我市旅游资源,带动我市经济发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9-06-12 15:55:45
回复内容:

你好。近年,我市一直把龙舟运动作为传统重点体育项目在抓,现在重点打造汨罗江的龙舟赛事,每年都有市级龙舟比赛。去年,我们向中国龙舟协会申请举办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这项赛事今年将继续举办。另外,我市正在积极争取国际龙联总部迁址岳阳,以及成立龙舟学院等重大事项,这些一旦落地,我们有理由相信龙舟加旅游加研学的有机结合,这项运动将在岳阳迎来新的春天。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9-06-18 16:00:49
回复内容:

易珺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您建议每年端午佳节我市可举办大型赛龙舟活动,路线可选择从汨罗江出发,终点至长江三江口或者城陵矶新港区。我市相关部门可联系知名度高的媒体全程跟踪(首选湖南卫视),把端午屈原文化、赛龙舟文化做大做强。

现答复如下:

我市旅游部门在2018年曾经计划组织“三湘四水汇洞庭、百舸千帆竞岳阳”——环洞庭湖旅游联盟首届“四水”龙舟争霸赛。该项活动本次活动将围绕“三湘四水汇洞庭、百舸千帆竞岳阳”的主题,从“湘资沅澧”四条水系作为切入口,通过帆船航行的线路重点对沿途洞庭湖水的人文美景及岳阳文化,进行为期6天的《大美洞庭》专题节目介绍。同时,将直播1场“三湘四水汇洞庭、百舸千帆竞岳阳”环洞庭湖旅游联盟启动仪式以及1场“洞庭湖水我的家”公益盛典暨首届“四水龙舟”争霸赛。

在活动征集意见过程中,海事部门提出计划开展活动赛段为交通航道,从航道安全角度出发,不适宜举办龙舟赛事;体育协会提出,龙舟比赛对于运动员体力要求极高,该赛事赛程过长,不适宜作为龙舟比赛赛段。由于上述原因,该项活动最终未能成行。

感谢您对岳阳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关心,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6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