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局办公室   2017-08-24 10:54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字〔2017〕54号B类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3号提案的

答     复

 

倪啸委员: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改善城区薄弱小学办学条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全面改薄”改善办学硬件

我们针对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在满足基本办学需要方面的缺口,“缺什么补什么”,实事求是地提出“全面改薄”的总体和年度工作目标。即围绕《“全面改薄”实施方案》的六大重点任务,结合岳阳市城区学校实际,实事求是地提出2014—2018年“全面改薄”总体目标、年度工作目标和分类绩效目标,做出“全面改薄”五年规划。从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的保障措施,包括组建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相关标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维护使用校舍信息管理系统、加强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等。

二、教育政策适当倾斜,稳定教师队伍

我们将认真落实《湖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湘人社发[2016]50号),将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工作经历作为中小学教师申报高一级教师职务的刚性条件。

按照《湖南省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工作补贴实施办法》(湘人社发〔2015〕53号)、《岳阳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细则》(岳政办发〔2016〕28号)等文件要求,我们将敦促县市区全面落实乡镇工作补贴,乡镇工作补贴不得冲抵原已享受绩效工资中的农村学校教师补贴和农村教师人才津贴,并逐步提高乡村教师班主任津贴,将班主任工作计算工作量,学校在绩效工资分配中向班主任倾斜。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7年5月24日

 

 

承办负责人:张诗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跃华 880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