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支教老师情动新化支教学校
来源:未知来源   2015-03-12 00:00
浏览量:1 | | | |

  红网新化站12月29日讯(通讯员 曾文波)“妈妈,再见。”12月26日,曹家镇小洋学校一年级的小刘同学挥手向一位中年妇女道别,稚气的脸上充满了不舍。请注意,这不是一位孩子向母亲道别去上学,而是一个学生放学时向老师道别。而这位老师,就是从岳阳来我县支教的,被同学们亲切称为“妈妈”的钱伟英老师。

  经常搂抱她的学生,为他们整理衣物,用飞吻表示夸赞和奖励,叫孩子一声“好崽”……

  课堂教学生动、活泼、有趣,学生上完课后还叫道:“支教妈妈,再上一节”……

  得知教学设备不齐,她立即自己掏钱去几十里外的县城买了计数器、读算图片等十几样,可自己的生活用品到10月底才办妥当……

  与钱老师挤住一间房子的特岗教师陈益荣告诉笔者:“为了教好这些孩子,钱老师晚上常工作到深夜,自己动手画了满抽屉的图片,制做了几大把数字卡片……

  为了这儿一大片孩子,忘记了自己远在岳阳家里的孩子。儿子发来信息请教妈妈学习上的问题,她晚上打开手机才看到,可答复时间早已经过了……

  近4个月来,钱老师的工作热情感动学生和家长,对咿呀学语的一年级学生无论从语言上还是行为与教学手段上,胜出母亲对孩子的培养和关怀。经常接送孩子上学的母亲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上……

  高度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无微不至的关爱,高超精湛的教学水平和方法,钱老师赢得了学校、家庭、社会的一致称赞。

  而钱伟英老师,只是众多支教老师的一个缩影。据悉,一共有70名来自岳阳市的优秀教师在我县乡镇农村中小学校支教,他们的义举,温暖着广大梅山学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