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湖南赛区比赛的通知
来源:群体科   2016-07-11 09:47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体育局

关于举办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

民间争霸赛湖南赛区比赛的通知

各市、州体育(教体、文体)局:

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已经启动。为此,省体育局拟在全省14个市(州)及122个县(市、区)开展湖南赛区的比赛,并通过比赛选拔队伍参加全国大区赛和总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时间

2016年7—12月。

二、湖南赛区省级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湖南省足球协会

13个市(州)教体(文体)局、足球协会

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长沙市体育局

湖南久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三、赛事安排

(一)第一阶段(7月12日-9月1日)

举行市、县两级海选比赛。由省级赛区组委会制定全省赛事活动方案。全省共设14个分赛区,开展市、县两级海选赛,地点自行确定

(二)第二阶段(9月8—11日)

举行省级海选决赛。市、县两级海选比赛结束后,14个分赛区每个组别分别选出一支优胜队伍到长沙参加省级海选决赛。

(三)第三阶段(10—11月)

举行大区赛。通过省级海选决赛,在各个组别选出一支优胜队伍参加大区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四)第四阶段(12月份)

举行全国总决赛。通过大区赛,在各个组别选出一支优胜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四、经费安排

经费安排方案详见附件1。

五、工作职责

(一)成立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湖南赛区省级组委会(见附件2),各市、州一名体育(教体、文体)局分管领导和一名足协负责人进入省级组委会名单(回执见附件3,请于7月8日中午12:00前将名单回执电子版报送至省体育局群体处)。

(二)除长沙市外,其他13个市、州教体(文体)局分别成立分赛区组委会,负责当地市、县两级比赛的组织工作。长沙分赛区组委会由长沙市体育局和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组成。

(三)除长沙市外,其他13个分赛区参赛人数须达到800人以上,参赛队伍数量达到40支以上。长沙分赛区参赛人数达到5000人以上,参赛队伍数量达到200支以上。

(四)各分赛区须在9月1日之前上报运动队(运动员)名单、赛程、比赛成绩、秩序册等(社会组11人制足球比赛除外)资料。

六、竞赛规程

竞赛规程见附件4。

七、相关活动

定于7月10日下午16:00召开赛事通气会(见附件5),7月11日上午9:00召开赛事启动仪式(见附件6),请14个市、州体育(教体、文体)局分管领导及足球协会负责人准时参加。请将参会回执(见附件7)电子版于7月8日中午12:00前上报至省体育局群体处。

(一)通气会会议地点:省体育局5楼中会议室。

(二)赛事启动仪式地点:省体育局5楼大会议室。

(三)住宿安排:麦吉时尚连锁酒店(省体育局大门旁)。

(四)用餐安排:省体育局食堂。

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

联系人:舒  华

电  话:0731-84537944

邮  箱:693019668@qq.com

附件:1.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湖南赛

区各市(州)经费拨付方案

2.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湖南赛

区组委会名单

3.省级组委会名单回执

4.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竞赛规

5.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湖南赛

区赛事通气会日程安排及会议议程

6.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湖南赛

区启动仪式议程

7.湖南赛区赛事通气会与会回执

湖南省体育局

2016年7月5日

附件1

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湖南赛区各市(州)经费拨付方案

根据2015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湖南赛区各市(州)的办赛情况与反馈,现制定2016年各市(州)经费拨付方案:

一、除长沙市外,其他13个市(州)拨付赛事基础经费3万元,用于分赛区比赛的组织与执行。

二、每个市(州)须完成省级组委会对各分赛区所下达的赛事要求与标准,完成指标的市(州)将获得1万元的资金,如未完成则不予拨付。未完成指标的市(州)还须提供书面的文字说明材料。

三、全年赛事结束后,省级组委会将对全省14个市(州)的办赛情况进行全面汇总和评比,具体为:每个分赛区的参与人数规模、社会宣传效果、资料整理情况、当地队伍取得名次情况等进行综合打分。各市(州)得分出来后,省级组委会将按照一等奖1个(7万元)、二等奖2个(各5万元)、三等奖3个(各3万元)的标准,评选出六个市(州)作为2016年湖南赛区优秀分赛区。

附件2

2016 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湖南赛区组委会名单

主    任:李  舜  省体育局局长

副 主 任:孙平波  省体育局副局长

熊  倪  省体育局副局长

李  贵  省体育局巡视员

谭  鸥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委    员:曾跃军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

杜利民  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

傅力强  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

黄大胜  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

余跃武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

尹家志  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调研员

安  忠  省足球协会秘书长

阎  明  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

罗迎春  湖南都市频道总监

14个市(州)体育(教体、文体)局分管领导

14个市(州)足协负责人

附件3

省级组委会名单回执

单  位

姓  名

职  务

联系方式

附件4

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竞赛规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

主办单位:中国足球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足协各会员协会

地方指导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体育局

二、比赛组织方式

比赛分海选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海选赛。2016年4—9月在全国各海选赛区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省级赛区组委会,负责省级海选赛的组织。各省级单位需鼓励条件成熟的市、县(市、区)组织市、县两级海选赛,省级海选赛的冠军参加大区赛。中国足协重点城市会员协会组织本城市海选赛,重点城市协会产生的冠军参加大区赛。

(二)大区赛。2016年10—11月在8个赛区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参赛队伍另行通知。各地可申请承办大区赛,由中国足协制定相关条件标准后,审核确定承办单位,成立大区赛组委会,并负责组织大区赛。

(三)总决赛。2016年12月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地可申请承办总决赛,由中国足协制定相关条件标准后,审核确定承办单位,成立总决赛组委会,并负责组织总决赛。

三、竞赛活动项目

(一)娃娃组5人制足球赛(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青少年组5人制足球赛(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社会组5人制足球赛(200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四)社会组11人制足球赛(200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五)个人足球秀:分花式颠球、带球绕杆、限时射门3个项目

(六)家庭足球秀:由家庭成员两人限时进行带、传、射活动

四、竞赛办法

(一)11人制比赛按照最新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进行。5人制比赛按照最新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执行。个人足球秀和家庭足球秀活动按照《“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个人和家庭足球秀活动规则》执行。为便于群体活动的组织,在海选赛时允许对相关规则进行适当简易化执行,具体执行规则由海选赛赛区组委会确定。

(二)海选赛:海选赛竞赛办法由各省(区、市)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制定。凡是在赛事秩序册中出现“我爱足球”字样或标识、并在赛场有明显“我爱足球”标识的比赛,均认可为“我爱足球”系列赛事。对于在地方举办的3人制、5人制、7人制和8人制等非11人制比赛,可从每个组别选出优胜队伍,按照本次活动规程要求,在限制不符合资格运动员报名后,整合组队进行5人制比赛,最终确定参加大区赛队伍。

对于在地方举办的11人制比赛,产生优胜队伍后,亦可按照本次活动规程要求,在限制不符合资格运动员报名后,确定参加大区赛的队伍。

(三)各海选赛赛区组委会于2016年9月26日前决出各组别优胜队伍、优胜个人和优胜家庭,晋级大区赛。

(四)大区赛、总决赛竞赛办法等另行通知。

五、参赛资格

(一)参加本次活动的运动员必须是中国内地公民或港澳台地区在内地居住的居民。

(二)社会组5人制比赛,不允许2012-2016年曾在中国足球协会或境外足协注册过的职业(男子乙级以上、女子甲级以上)、竞技系列或五甲运动员报名参赛。

(三)社会组11人制比赛,不允许2016年在中国足球协会或境外足协注册过的职业(男子乙级以上、女子甲级以上)、竞技系列运动员报名参赛。2014—2015年度在职业俱乐部或竞技系列队伍注册的运动员,需提供转会证明。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比赛,其他人员凭相应身份证件参赛。

(五)家庭足球秀要求必须是直系三代以内或在同一个户口簿内的家庭成员两人参加。

(六)各级比赛组委会负责对运动队、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核。如果在比赛期间发现运动员资格不符,则取消该运动员参赛资格。如在比赛进行中,私自替换不在秩序册名单的运动员上场,则取消该运动队参赛资格。

(七)参赛人员应保证经有资质的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在参赛时与赛区组委会签订参赛责任书。

六、参赛报名

(一)参赛球队或个人、家庭可登陆“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报名网站进行报名,也可以到相关组委会填表报名(报名信息必须包括运动队名称、参赛人员名单和身份证号、联系人和联系电话等)。

(二)参赛球队可以由学校、班级、机关、公司为单位组织或自发组织。

(三)按照教育部规定,青少年组参加大区赛以上的队伍必须是混合(非单一学校)组队。娃娃组参加省级海选决赛以上的队伍必须是混合(非单一学校)组队。

(四)5人制比赛可报运动员7—10人,比赛官员1—2人。11人制比赛可报运动员16—22人,比赛官员3—5人。

(五)参加海选赛的运动员报名资格由海选赛区组委会研究决定。参加大区赛以上的运动员可以报名参加一项或多项赛事活动类型。但是不能在同一项目上多次报名或同一项目参加多队报名。

七、比赛时间

大区赛、总决赛5人制足球比赛全场为40分钟自然时间。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0分钟。

大区赛、总决赛11人制比赛全场为90分钟,上下半场各45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5分钟。

海选赛的比赛时间由各赛区组委会研究制订。

八、比赛装备

运动队装备要求为,深浅两套颜色服装,穿适应足球场地条件的足球鞋、戴护腿板。

九、比赛中替换运动员方式

(一)5人制比赛替换人员不限。

(二)11人制比赛最多允许替换5人,换下的运动员不能重新换上。

十、红、黄牌停赛办法

在大区赛和总决赛中,运动员得红牌一张停赛1场。累计得黄牌2张停赛1场。在大区赛最后一轮后出现纪律处罚、红牌停赛和累计黄牌停赛的运动员需在总决赛第一轮执行,运动员所累计的1张黄牌不带入总决赛。

十一、比赛决定名次办法

(一)淘汰赛如双方运动队在常规比赛时间内打平,则采用球点球决胜方法。

(二)小组赛中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小组赛结束后,积分多的队名次列前。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之间总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之间总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6.积分相等队之间公平竞赛积分较少者名次列前,根据公平竞赛积分办法,得红牌一张积3分,黄牌一张积1分,因两黄所得红牌积2分。

7.如仍相等,以抽签形式决定名次。

十二、参赛费用

(一)本赛事不收取报名费。

(二)海选赛参赛球队交通、食宿等费用由海选赛区组委会研究决定。

(三)大区赛、总决赛参赛球队食宿费用由组委会负担。

(四)大区赛和总决赛参赛球队交通费用自理,总决赛参赛球队将由组委会提供一定的交通补贴(按实际参赛人员计算,每人最多给予交通补贴1000元)。

十三、比赛奖励

大区赛和总决赛的各组别前三名将获得本次活动奖励证书和奖牌。

各组别优胜队伍将优先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对应年龄组世界业余、青少年比赛的资格。

社会组11人制优胜队伍,在具备中国足协杯报名资格条件下,有优先参加2017年中国足协杯系列比赛的资格。

十四、比赛管理

(一)各阶段赛区组委会要与上级组委会签订责任书,确保赛区组织管理工作、竞赛、安全等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二)本竞赛规程由中国足球协会“我爱足球”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5

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湖南赛区赛事通气会日程安排及会议议程

一、日程安排

(一)会议时间:7月10日下午16:00。

(二)会议地点:湖南省体育局5楼中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14个市(州)体育(教体、文体)局分管领导、足球协会负责人。

(四)报到时间:7月10日上午9:00—下午15:00。

(五)报到地点:长沙市麦吉时尚连锁酒店。

(六)会后用餐地点:省体育局食堂。

(七)要求:各市(州)体育(教体、文体)局提供参会人员(包括随行人员)名单及详细信息,如:姓名、性别、职务、联系方式、服装尺码。

二、会议议程

第一项:主持人介绍到会领导

第二项: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安忠介绍赛事总体情况

第三项: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谭鸥讲话

第四项:与会人员就赛事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第五项:省体育局巡视员李贵讲话

附件6

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湖南赛区启动仪式议程

主持人:

省体育局领导

时  间:

7月11日上午9:00

地  点:

省体育局5楼大会议室

第一项:主持人介绍到会领导及嘉宾,播放赛事宣传片

第二项:省体育局领导宣读省级组委会人员名单

第三项:省体育局领导发布赛事新闻

第四项:省体育局领导向德国技术顾问颁发聘书

第五项:中场足球表演

第六项:14个市(州)代表上台分别为所在城市亮灯

第七项:省体育局领导讲话

第八项:省级组委会领导为赛事正式启动亮灯

(会议结束后合影留念)

附件7

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湖南赛区赛事通气会与会回执

单  位

姓  名

性别

职  务

联系方式

服装尺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