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赣游泳健儿畅游岳阳“古战场”南湖
来源:群体科   2016-07-27 08:22
浏览量:1 | | | |

7月24日,岳阳市举行首届洞庭湖水上古战场竞游活动,湖南、湖北、江西省三地18支代表队500多游泳健儿,畅游“古战场”南湖,领略岳阳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靓丽风采。同时,也拉开了南湖新区“热游南湖”序幕。岳阳市人大副主任余炳锐、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出席该活动开幕式。

此次活动一方面为了纪念毛泽东畅游长江50周年,另一方面为了宣传岳阳旅游景区洞庭湖水上古战场。南湖是洞庭湖的一部分,属国家级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的主景区之一,从三国赤壁之战到宋朝岳飞战洞庭,历史上是闻名遐迩水上古战场。如今,南湖也是岳阳乃至湖南抗洪抢险水上练兵之地。在竞游活动开始之前,岳阳市冬泳协会会长73岁陈其政带领全体游泳健儿充满激情宣读了《抗洪抢险誓词》:“我们是中国救生协会会员,我们是岳阳游泳健儿,家国安危,紧系心头,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洪涝来了我们帮,危险时刻我们上,时刻服从党安排,一切听从党召唤,我们宣誓,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时刻准备着!”

参加南湖竞游的共有18支代表队,各队按顺序依次下水,游泳健儿们一个个化作飞鱼般,奋力向湖对岸游去。漂满着水上彩球的队伍给南湖增添了一道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