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岳阳市普通高等学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来源:未知来源   2015-03-0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市教通〔201513

关于评选岳阳市普通高等学校2015

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为激励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培养德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决定在驻岳和市属普通高等学校2015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开展评选优秀毕业生活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政治素质过硬

2.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

3.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异。

4.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践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

5.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身体健康,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等级以上。

6.坚持正确积极的择业观,主动面向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创业。

7.除上述条件要求之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被评为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2)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至少两次

(3)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曾获得级或级以上奖励。

二、推荐名额

推荐名额严格控制在本校本专科毕业生总数的3%以内,各学校毕业生总人数以2015届高校毕业生资格审查数为准。

三、评选办法

1.班级提名。在班级全体学生民主讨论的基础上,经投票提出推荐对象名单。

2.学校推荐。学校对班级提名推荐对象逐一进行全面考察,并广泛征求意见后,按照择优原则,确定推荐对象,经学校公示无异议后,报市教育局

3.市教育审定。市教育局对学校报送的推荐名单及其推荐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市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四、奖励办法

    评选出来的优秀毕业生,由教育授予“岳阳市普通高等学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各所在学校可以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学校应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应优先录用优秀毕业生

五、工作要求

1.评选优秀毕业生,既是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的一项重要措施,又是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极好机会。各高校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结合评选工作,扎实开展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高毕业生思想素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2.切实加强对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整个评选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进行,并明确具体工作部门

3.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原则,确保优秀毕业生的评选质量,做到宁缺勿滥。

4.请各学校4月10日前将优秀毕业生评选材料(含电子文档),报岳阳市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优秀毕业生的荣誉证书,由学校自行制作,一并报送。)联系人:黄立新,电话:8805556 。电子邮箱:378667025@qq.com.

 

附件:1.岳阳市普通高等学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

2.岳阳市普通高等学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册

   岳阳市教育

                                  201533

附件1

岳阳市普通高等学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

学校名称:                       毕业生资格审核编号: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学专业

学历

培养方式

  

大学期间个人表现情况简述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校级以上)

 

班级推荐意见:                        

                       

班长(签名): 

2015年   月   日                                        

院(系)考察意见:

负责人(签名):

盖  章

2015年  月   日

学校推荐意见:

学校负责人(签名):       学校盖章

                   2015年   月   日   

市教育局审批意见:

                            盖章

                      20145年   月   日  

附件2

岳阳市普通高等学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册

学校名称(盖章):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毕业生资格

审核编号

姓 名

性别

民族

政治

面貌

所学专业

学  历

获校级以上奖励的名称、时间(只需填写两个主要奖项)

培养

方式

生源

地区

备注

注:“毕业生资格审核编号”必须填写(该编号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均有)。

 填表人:                       办公电话:                  移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