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循先辈足迹 汲取榜样力量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3-04-13 16:18
浏览量:1 | | | |

4月12日,市教育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杨开慧纪念馆和任弼时红军学校,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和“四亮”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大家来到杨开慧纪念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带领青年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青年党员们认真观看一封封家书手稿、一件件实物资料、一张张复原图片,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详细讲解,重温了杨开慧烈士“寻出一个信仰来”的伟大事迹和革命情怀。

 

下午,大家走进任弼时红军学校,近距离感受任弼时求学经历,追循伟人足迹。

 

在学校校史馆,大家认真聆听“小小红色讲解员”讲解任弼时“一封家书”、“一张结婚照”、“半条牛皮带”等六个故事,了解革命先辈的生动事迹。在学校会议室,青年党员们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学习榜样,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铸牢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之魂;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优更好。

 

陈彬强调,要学习杨开慧烈士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大义凛然、从容就义的共产党员气节;要学习任弼时同志一生对事业和工作始终恪守着“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准则。“骆驼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是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在传承弘扬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施“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上作出表率,为推动我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