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活动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3-05-04 15:21
浏览量:1 | | | |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岳阳并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五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和“四亮”主题活动,岳阳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活动。

  4月22日,市教体局、市一职专和市体校参加“环南湖健步行”暨“世界地球日”·“绿色生活周”活动。

 

  当天,寒风细雨,但浇灭不了大家心中的健步热情,旗手一马当先,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此次健步行活动十分有意义,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健康生活观念,既磨练了意志,强身健体,又鼓舞精神,激发干劲,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4月25日,市教体局在东风湖生态公园上湖市民广场参加“牢记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争当碧水守护者、绿色保护者、生态呵护者、文明的志愿者,手持铁钳、扫把、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河道沿线及周边的白色垃圾、塑料薄膜、杂木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沿线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4月27日,市教体局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  践行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前往“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追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温他的殷殷嘱托,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

  

  随后,大家来到洞庭湖博物馆参观“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明成果展。

  

  

  成果展以“漫江碧透满眼春”为主题,分为“同心善治 首倡之为”“向绿而行 产业强劲”“通江达海 开放领跑”“河清湖晏 绿色示范”“和谐美好 人民共富”五个篇章,充分展示岳阳五年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以“岳阳之为”贡献“长江之治”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和取得的各项重要成果。

  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以绿色发展的底色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本色,以“教体之为”扛牢“守护之责”,以“民生之答”回应“时代之问”,坚守“奋进十律”,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教育体育动力,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上硕果累累的“首倡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