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送新选派驻村工作队成员到村任职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3-05-25 18:34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持续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做好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5月25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一行送新选派的华容县禹山镇南竹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及队员到村任职,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市一职党委书记黄顺辉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南山村总支书记李敬阳介绍了南竹村村情,镇党委书记付祖云对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表示欢迎,对市教体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陈彬对新任驻村队员寄予了希望。他强调,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多入户、多走访,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三是强化团队意识,注重与村两委之间的沟通合作,落实好驻村各项政策规定,做好保障工作;四是强化驻村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求。

  驻村工作队员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教体党组的工作要求,坚决服从禹山镇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尽快转变工作角色,加强学习,与村两委干部构建好团结协助的工作关系,在为民办事服务上用心用情用力,大力推动产业振兴,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争当推动南竹村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会后,大家一起到禹山镇国防主题公园实地调研学生研学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