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七个一”活动庆“七一”
来源:机关党委   2023-06-30 17:36
浏览量:1 |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扎实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和“四亮”主题活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在奋力建设现代化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中贡献教育体育力量,市教体局在“七一”期间集中开展了“七个一”系列党建活动。

  一、过一次政治生日

  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发展党员姜含贞入党宣誓。

  为局机关50年以上党龄老领导周新岳和彭荣毅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二、重温一次入党申请书

  退休党员、局关工委主任、2022年省委教育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纪念奖获得者周新岳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党员一起重温50年前写下的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老党员对党一如既往的深厚感情,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不畏困难、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范,艰苦朴素、勤俭朴实的生活作风。

  三、讲一次专题党课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同志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谱写岳阳市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党课从在党信党,在缅怀先辈中持续筑牢信念根基、在党言党,在述往思来中感受教育体育发展和在党为党、在攻坚克难中淬炼本领砥砺前行三个方面,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新中国教育体育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人民为中心,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岳阳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

  四、选树一次先进典型

  表彰了在岳阳“教育振兴,体育腾飞”事业中涌现出的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表现优异的1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

  五、组织一次走访慰问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彬同志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前往市十四中、市十五中、市教科院和市体校等单位走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每到一处,陈彬同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与他们拉家常、话家事,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心坎上,增强党员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六、组织一次谈心谈话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彬同志与18位新发展党员集体谈心谈话。预备党员们依次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工作表现、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加强政治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陈彬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牢记“第一身份”,增强学习意识,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加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文化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时刻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承诺,在当前教育体育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时刻冲锋在前,保持大局观念,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七、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风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警示警醒党员干部守紧“廉关”、过好“廉节”,局机关纪委常态化发布廉政提醒并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市教体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信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推进我市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奋力谱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体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