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23年教师党员骨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培训班暨青年理论大联学主题班开班啦!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3-07-12 17:47
浏览量:1 | | | |

不忘初心教育路  行稳致远育人情

——岳阳市2023年教师党员骨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培训班暨青年理论大联学主题班开班啦!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党员教育培训重点班计划的通知》精神,以提高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为准则,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党员教师队伍,岳阳市2023年教师党员骨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培训班暨青年理论大联学主题班隆重开班。

  开班仪式上,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陈敏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同志主持。来自市教体局机关青年党员、市直教育单位支部书记、党员教师骨干、思政课教师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共200人参加,充电蓄能。

  本期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对教学安排进行了审核把关,提出明确要求。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采取专题讲座、研讨式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座谈交流、分组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分享心得等多种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本次培训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根据学员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政治守规矩强作风 争做严以律己表率》《党建之力 师德之美》《基层党建和发展党员业务工作讲解》和《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课程,同时将集体观看专题记录片《张桂梅:“燃灯”校长大山妈妈》。授课老师既有学术界权威,又有政界精英,为学员合理搭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营养大餐”。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们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

  此次培训实行封闭管理,将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培训全过程,确保培训安全、高效、有序。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把握同行之间的交流机会,提升理论水平,解决工作困惑,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员教师教育工作质量。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很有特色,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展现教育体育系统党员教师勤奋好学的良好形象。

  陈敏辉同志在开班典礼上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员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各环节,贯穿各领域,体现到各方面。二是要切实端正培训学风。专心致志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认真听讲、虚心求教、积极研讨,切实把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要切实发挥培训实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为标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