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党支部“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2023-07-17 14:19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推进市教育体育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7月上旬,局机关五个党支部分别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们一起检视问题,交流思想,明确努力方向。其它党组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对照检查,支部书记带头,每名党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支部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履职实际,认真对照“忠于职守、善于谋事、勤于学习、勇于克难、敢于担责、锐于争先、甘于奉献、严于律己”标准及机关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直面自身不足,追根溯源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各位党员同志紧紧围绕作风建设主题对照检查深刻,在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时都能紧密联系自身履职情况,思想认识到位,自我画像较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

  下一步,各支部将按照局党组部署安排,根据查摆的问题,结合自查自纠情况,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作风整顿,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同时,还将开展局机关作风评议会,开展科室自评、科室间互评、机关评议和外部评议。

  在局机关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尤庆学同志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干部队伍管理的“牛鼻子”,全体党员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提高支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真心诚意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结合查摆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不断改进、努力进步。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领导干部带头检视、带头整改,机关党员当先锋、打头阵,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推动教育体育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做到以改进作风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体现作风转变。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促进教育体育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真正做到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努力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我市“教育振兴、体育腾飞”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