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红心永向党,观影铸忠魂”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2023-07-28 19:34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切实增强党员“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7月28日,市教体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红心永向党,观影铸忠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英雄若兰》。

  影片由湖南耒阳本土作家朱文科的长篇历史小说《血色幽兰》改编而成,讲述了湘南起义总指挥朱德的妻子、巾帼双枪女杰——伍若兰,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并为之奋斗牺牲的英雄故事,展现了伍若兰追求解放、坚定信仰,不爱红装爱武装,毅然投身工农革命并为之奋斗牺牲的坚毅人格。电影以多样化的视角、多元化的叙事方式,真实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节,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主义人格与浪漫主义情怀,是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动情之处会有热泪,共鸣之处会有掌声。在场观影党员被跌宕起伏、催人奋进的影片情节深深震撼,被革命先辈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一往无前的革命情怀深深感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勇敢面对挑战,不断尝试和探索,为岳阳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