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识形态问题整改部署会暨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会
来源:机关党委   2023-09-28 18:08
浏览量:1 | | | |

  8月28日上午,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识形态问题整改部署会暨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会,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同志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负责人就反馈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下学期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作专题汇报,局班子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发言讨论。

  尤庆学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作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的重要抓手。二是要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对照上级整改要求,明确具体的方法步骤、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要建立问题台账和销号制度,全程跟踪问效,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干部作风、提升能力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构建更加向上向好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三是要召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研判会,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督促基层单位定期进行风险研判排查,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发现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干预。四是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成果运用,全力维护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奋力推进教育体育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局机关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