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4-03-14 10:07
浏览量:1 | | | |

  3月13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一中、岳阳中学、市十四中、市一职专、市全民健身指导服务中心、华夏学校等6家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单位书面述职。会上,尤庆学对现场述职人员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市委基层办副主任李彬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尤庆学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和新成效。但同时也要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尤庆学强调,2024年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加快建设“七个岳阳”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体育方针,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立德树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二要抓实政治建设不懈怠。要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解放思想,调查研究,切实破解难题。三要紧盯作风建设不放松。要强化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着力打造“守德如玉、敬业如山、爱生如子、视校如家”好老师。四要守住意识形态不疲软。坚决守住讲台课堂、教材教辅、师德师风、学校网站等重要领域,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理。五要落实主体责任不失位。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为服务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