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科
  • 关于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通知
    2013-05-24
    内部明电发电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签批盖章:肖国安等级 特提 湘教明电〔2013〕2号   湘机发   号关于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通知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已经发生几次强降雨过程,造成部分地区受灾。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省发生极端气候的可能性增大,现就今年我省教育系统防汛抗灾工作通知如下:一、…
    了解详情>>
  • 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3-05-16
    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5日下午2:00,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电信局视频会议室召开。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王定华司长对当前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1、全面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为教育安全保驾护航。2、要重新认识安全教育工作的必要性以及积极推广安全教育的重要性。3、进一步落实…
    了解详情>>
  • 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2013-05-15
    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市直各学校、幼儿园:为进一步加强市直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根据局领导要求,决定对市直学校、幼儿园进行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检查时间5月16-17日。二、检查形式抽调各学校、幼儿园政教主任,组成十四个检查组进行交叉检查。三、检查内容检查重点: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安全教…
    了解详情>>
  • 岳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市校车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2013-05-15
    岳市校车通〔2013〕1号岳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市校车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为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推动我市校…
    了解详情>>
  • 夏天学生饮食要注意
    2013-05-13
    夏天学生饮食要注意6月份,是参加中、高考学生们的关键时刻。这一时期的孩子正处在学习负担重、用脑过度的特殊阶段,能量和各种营养需求都相对较高,而且正值夏季,气候炎热,常常会造成孩子食欲不佳、消化能力减弱,甚至发生疾病。因此,在这一段特殊的时期,专家提醒,学生的膳食营养也要重视。早餐吃好晚餐要吃少专家介绍说,早餐“马虎”、…
    了解详情>>
  • 夏日游泳如何防溺
    2013-05-13
    夏日游泳如何防溺5月11日,广东、湖南等省接连发生三起溺水事故,造成多名学生溺亡。夏季来临,学生下水游泳增多,教育部再次要求各地各校加强安全教育,并提醒家长课余时间、周末和节假日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教育,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随着天气逐渐转热,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逐渐成为学校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游泳是广大中小学生的最爱,是一项…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一岗双责”的实施办法
    2013-05-10
    岳市教发〔2013〕12号岳阳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一岗双责”的实施办法各县、(市)、区教育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局、南湖风景区教育局、屈原管理区教体局,市直各教育单位(学校、幼儿园),相关民办学校,机关各科室: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综合治理措施,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3-05-10
    岳阳市教育局岳市教通〔2013〕33号岳阳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局、南湖风景区教育局、屈原管理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相关民办学校:近段,我市平江县、岳阳县、岳阳楼区等地相继出现雷电、大风、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根据民政部门统计,全市受灾人口…
    了解详情>>
  •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2013-05-09
    了解详情>>
  • 别让孩子脱离你的视线避免发生意外
    2013-05-09
    别让孩子脱离你的视线避免发生意外2012年7月26日,南京鼓楼区黑龙江路一小区内一名7岁男孩从7楼的家中坠下,摔落在2楼水泥平台上。由于发现及时,受伤男孩被第一时间送往儿童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这一事件再次敲响了暑期儿童安全的警钟。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孩子坠楼的前几分钟,老人外出买菜,家中并无家长看护。2013年1…
    了解详情>>
共 34 页,跳转到第GO